Lice

业余写手,灰常不正经,每天都在和自己乱飞的脑洞搏斗(¦3[▓▓]

【叶王】闷骚与傲娇的恋爱日常(十九)

【第十九章:生病的希希很粘人】

 

两人这一闹,已是凌晨两点多了,躺回床上不久就都进入了梦乡。

  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新赛季将近,两人为各自的战队忙得不可开交。叶修已经不是职业选手,压力相对要小一些。王杰希身为队长,工作量就大多了,忙着开会只能让队员帮忙下楼拿饭的事是常有,早晨出门去微草的时间也提前了。

  

杰西卡每日都带着一脸倦容回家,倒头便睡。叶修看着心疼,却毫无办法。微草连续三年未进总决赛,王队面上不显,心里肯定比谁都不甘心。

  

9月4日,十一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,也是叶修第一次做比赛直播。电视台转播的是上一赛季的冠军兴欣对阵从挑战赛铩羽而归的嘉世,叶修则被安排直播微草与三零一的比赛。

  

这样的安排一出来,立刻激起了一些粉丝的不满。

  

“叶神的第一次直播,为什么不播兴欣对嘉世啊?”兴欣粉和早期的嘉世粉们愤愤不平。

 
 “没办法啊,兴欣对嘉世是大热门,电视台肯定要转的,叶神只能播其他的。强队对抗这一轮总共就两组,微草三零一和蓝雨雷霆,其他的都是强对弱,没什么看头。叶神大大和王队是情侣,微草的许斌原来又是三零一队的,联盟这么安排也是想蹭一下热度嘛。”一些比较理智的粉丝虽然觉得遗憾,但还是对直播充满期待。

  

叶修对这一切不甚在意,他如今担忧的另有其事。

  

杰西卡感冒了。原本只是轻微的鼻塞咳嗽,却因为长时间的劳累迟迟未愈,症状一天比一天重。微草这一轮比赛是客场,王杰希下午就要和队员们一起前往T市。

  

“真的没问题吗?”临行前,叶神大大帮杰西卡收着行李,有些不放心地问道。

  

“咳咳,没事的,比赛又不用说话。”一点感冒而已,杰西卡觉得叶修未免小题大做了。

  

“行吧,那你照顾好自己。”希希这样坚持,叶修也不好泼他冷水,只能祈祷男友不会太过逞强。

  

杰西卡出了门,叶神大大在家里坐着,越想越不安,干脆在QQ上戳了微草副队长许斌。

  

“磨王啊,你手机号多少?我记一下。”叶修单刀直入道。

 
 “XXXXXXXXXXX。”许斌虽觉得有些奇怪,但还是把号码发了过去,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 
 “我的是XXXXXXXXXXX。王杰希感冒了,又在外地,万一有什么事,麻烦你联系我。”叶神大大解释道。

 
 “好的。”许副队嘴角抽搐着,把叶修的号码录进了通讯录。感冒而已啊,这绝对是在秀恩爱吧!绝对是的吧!

 
 然而,事实证明叶修的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,因为就在晚饭时分,王杰希居然发起了烧。

  

这件事一开始并没有人发现。杰西卡自从感冒后,就不再与队员们同桌吃饭,担心会传染给其他人。此刻,王队坐在桌边,感受着身上久久不散的热度,心里有些慌乱。但他知道,现下当务之急是赶紧降温,然后弄清楚病情到底会对比赛状态造成多大影响,以便调整上场安排。

  

借口说要出去透透气,王杰希戴上口罩眼镜,偷偷摸摸地溜去了附近的药店。一测体温,38.5℃。

  

这个温度,已经可以吃退烧药了,但是退烧药可能会造成虚汗和手抖,两者对职业选手而言都是致命的。

 
 王杰希看了看手机,此时距离比赛仅剩不到两个小时,当即决定放弃退烧药。正想着该怎么处理,手机就震动起来,是叶修的电话。

 
 杰西卡犹豫几秒,接起来:“是我。”

 

“还好吗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叶神大大的声音沉稳而温柔,瞬间就化去了杰西卡心头的焦虑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有点发烧。”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为什么只是听到这个人的声音,就鼻头发酸,心里的委屈全涌了上来,下意识地就把不愿告诉队友的事情和盘托出了。

 

“……你别急,慢慢说。多少度了?”叶修皱了皱眉头,希希愿意说实话,说明把他当成了依靠,他得帮对方想想办法。

  

“38.5℃。”杰西卡说完,又连忙补充道,“不过不碍事的,我很清醒,就是有点热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想上场?”叶神大大听出了王杰希的言下之意,有些不放心。

 

“嗯。上场顺序已经安排好了,现在打乱的话,大家都不适应。”王队解释道。

  

“其他人知道吗?”叶修不置可否,只是问了另一个问题。

 
 “他们知道我感冒。发烧的事……还没说。”杰西卡吞吞吐吐道。

 

[果然。] 叶修在心底叹了口气。[这家伙又在一个人死扛了。]

  

“你想上场就去吧。不过这件事情,你最好还是和队里的人商量一下。”叶神大大循循善诱,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作为你的队友,他们有知晓你状态的权利。”

 

“这个时候说,我怕他们关心则乱。”叶修说的王杰希不是不明白,但万一说了更糟呢?他可不想拖全队后腿啊。

 
 “那群小孩你不说就算了,至少应该告诉许斌吧。”叶神大大打趣道,“你们微草花那么多钱挖了个老将来当副队,你就放着不用,也太浪费了。”

 
 “……说的也是。”许斌出道多年,心理素质比起微草那些小辈不知强多少倍,这一点王队心里还是清楚的。

 
 “那你赶紧去和他商量商量,时间也不多了。”叶修说完,又忍不住加了两句,“照顾好自己。比赛结束我再给你打电话。”

  

“等等!”见叶修就要挂电话,杰西卡心里突然一阵难受,回过神来已经叫住了他。

  

“嗯,你说。”生病的希希格外粘人,叶修心疼他,温言软语地耐心哄着。

 
 听筒那一侧的人沉默着,半晌才低低地道了声:“叶修……我难受。”

  

杰西卡话里的小委屈都快溢出手机了,叶修刹那间只想飞到T市把人抓回来。去他的比赛,谁都别想让他家希希受苦。

 

可是身为队长,王杰希有自己的执着,况且带病上场这种事,对任何一支战队的核心选手而言都是家常便饭,只要不是病到敲不动键盘的地步,没有人会放弃短暂的职业生涯里的任何一场比赛。

 

叶修心里一转两转三转,觉得与其用言语安慰,不如付诸行动,王杰希是肯定会上场的,但自己却不是无事可做:“你坚持一下,好好比赛,再过5个小时我就在你身边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要过来找我?”杰西卡又惊又喜,“那么晚了,会不会不方便啊。”

 
 “比赛也就一个多小时,你们打完我也下播了。联盟离火车站近,地铁几分钟就到,高铁半小时,出了站打个车,到你们酒店也就十一点多。”叶修方才已经把时间算好了。

  

“可要是比赛时间拖得长,太晚了就没高铁了。”王杰希有些担心。

 

“所以让你好好打啊。速战速决,很快就能见到我了。”想到杰西卡此刻估计正板着脸考虑怎么缩短比赛时间,叶神大大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  

“嗯,那祝你直播顺利。一会儿见。”希希定了定心,去找许斌商量比赛的事了。

  

~~~~~我是作者絮絮叨叨的分界线~~~~~

  

久等啦~最近事情比较多,更新慢了一点

 

新坑预计下周上线嘻嘻

  

催更请点小红心和大拇指,谢谢支持~
 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